渡邊酒造

關於 渡邊酒造

初代・渡邊壽賀市生於愛媛縣,赴美從事林業方面的學習十餘年後,回國選擇了在當時以林業興盛的宮崎縣田野村落腳。大正初年(1914年)偶然在當地收購了正要出售的燒酎酒藏,此即為渡邊酒造場的發韌。

然而五年後(西元1919年)的一場大火燒掉了渡邊酒造場的所有建築。在無邊的黑暗中對渡邊壽賀市伸出援手的,就是酒造附近的鄰居,因此,渡邊壽賀市在紀載著接受鄰居慰問的簿冊上寫下了"don't forget"的筆記,以誌不忘。

從那時開始到現在,渡邊酒造已經交棒給第四代的子孫,而不論時空如何改換,渡邊酒造場始終講究「宮崎縣與愛媛縣的原料」,宮崎縣代表了渡邊家的新故鄉、而愛媛縣則是創業祖先・渡邊壽賀市的家鄉。

第四代當主秉持的經營信念是,與其做出不過不失的產品,不如創造出能使少數愛好者心折的作品。支持他貫徹此種信念的,除了自身的審美觀以外,更要歸功於始祖渡邊壽賀市的宏觀與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