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田

關於 柳田

累積一次次的創新成為傳統

對傳統懷抱敬意才能夠創新

擁有112年歷史的柳田酒造是一間家族經營的燒酎酒造。顧名思義,一家人生活在此、養兒育女在此,當從小對燒酎製造耳濡目染的孩子長大、決定繼承家業時,此處又成為了奮鬥的場所。

對柳田酒造的第五代繼承人・柳田 正來說,儘管酒造是令人感到熟悉安心的空間,但要在世代傳承的燒酎製作技術上翻新可是充滿了艱難的挑戰。扛起當家責任迄今近二十年的柳田先生的領悟是,所謂的繼承「傳統」,就是繼承每個世代所累積下來的「創新」,並且掌握時代潮流,製作出能夠傳達酒造信念的作品,同時也要將前人教導的「創作帶來的喜悅」銘記在心。

柳田酒造位於宮崎縣西南部(古代薩摩藩的領地),是宮崎與鹿兒島兩地文化匯流的中心,擁有發達的農林畜牧產業。同時酒造所在的都城盆地,有來自霧島山系的地下水資源,現在酒造使用的水就是從自家向下鑽破100至150公尺深的岩層而取得的優質地下水。柳田酒造認為燒酎是一種根據原料或製造方法,可以有無限多種變化的酒款,因此對於水質與原物料的挑選極盡講究,並且不斷磨練精進技術,希望作品皆能如實地將原料的美好傳達給每一位品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