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盃

關於 天盃

天盃酒造位置地處北九州的穀倉地帶,福岡縣筑紫平原的中央地區,當地以盛產二條大麥為名,優良的大麥品質更受到全日本的矚目。天盃酒造是日本第一間以常壓蒸餾方式進行100%大麥(大麥+麥麴)蒸餾作業的酒造,所有的原料都來自福岡和佐賀所生產的二條大麥,並自行研發天盃式蒸餾器,也是全日本”唯一”進行二次常壓蒸餾作業的酒造。天盃酒造完全不使用任何非必要的加工方式以及添加物來進行原料處理,堅持使用優質的原料、優秀的技術、獨一無二的蒸餾方式,製作出保留原材料風味的本格麥燒酎。從2005年起,天盃連續七年被全日空頭等艙以及商務艙選為指定用酒。(一般只會使用三個月)

天盃酒造的水源來自當地古處山系的地下伏流水,使用27~49mg/L的軟水進行全程作業,更能突顯出材料的原始風味。原料、釀造技術、蒸餾工程決定了本格燒酎的優劣,其中能夠左右燒酎品質的第一要素就在於蒸餾工程,儘管當時的主流是以減壓蒸餾方式生產順口易飲的燒酎,但天盃始終秉持著保留原材料風味,並以自家研發的「天盃式蒸餾器」進行二次蒸餾作業。